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外名人故事

中外名人故事有很多,如:

* 海倫·凱勒。她在出生十九個月後,由於生病,失去了寶貴的聽力和視力。從此,小海倫的脾氣變得暴躁起來。後來,在家庭教師安妮·沙利文 的幫助下,她走出了黑暗,走進了多彩的世界,並掌握了五門語言,成為作家、教育家和社會活動家。

* 王羲之吃墨。有一次,王羲之練書法入神,將饅頭蘸墨吃進肚裡。夫人擔心他的身體,勸他休息,王羲之答應夫人,捉來心愛的金魚給夫人做魚湯。他剛捉到魚,又忽然想起一 段有趣的書法,便放下魚重新去書房練書法去了。

* 富爾頓。富爾頓是蒸汽機的發明者之一,他在研究輪船時遭到譏笑和侮辱。但他不被屈服,決心得到別人的理解與支持。他成功了!“富爾頓改造的船比拿破崙先 生的嘲笑多了一條”。輪船改變了他的一生,最終他也為輪船技術的發展奠定了基礎。

此外還有 達文西畫蛋、孫康映雪苦讀、祖逖中流擊楫、陳平忍辱苦讀書、魯迅嚼辣椒驅寒等名人故事。這些故事告訴我們,成功並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經歷磨難和挑戰,只有堅持不懈地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以上只是部分中外名人故事,您可以根據需要查閱更多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