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秋節月兔由來故事圖片

中秋節的月兔由來故事圖片有很多,以下為您提供幾種:

* 搗藥兔。傳說有三位神仙變成三個可憐的老人,向狐狸、猴子、兔子求食,狐狸和猴子都有食物可以濟助,唯有兔子束手無策。後來兔子說:“你們吃我的肉吧”就躍入烈火中,將自己燒熟,神仙大受感動,把兔子送到月宮內,成了玉兔。玉兔在月亮上的仙草宮搗藥。在中秋節時,兔子象徵著月亮,出現在許多以月亮為主題的圖案和繪畫中。

* 搗藥兔圖。這是古人想像月亮上廣寒宮中有一隻兔子,全身潔白如玉。這種兔子通常被描繪成搗藥的形狀,象徵著嫦娥在廣寒宮中搗藥。

這只是一種傳統象徵意義上的中秋兔子,跟嫦娥有關。我們吃的月餅上的圖案也可能出現兔子的圖案。但傳統中秋的玉兔形象的廣泛傳播始於現代社會的美圖公司開發的美圖秀秀。用戶在使用過程中喜歡上了這些兔爺形象圖案,並通過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不斷傳播,使其逐漸發展成為一種節日特有的象徵。

如果您希望了解關於中秋賞月兔的畫作圖片故事背景,也可以告訴我。我將會儘可能地提供詳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