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級經濟師是什麼

經濟類職稱之一

中級經濟師是我國經濟類職稱之一,屬於經濟師類別,是一箇國家承認的中級職稱,和中級工程師、中級會計師是同一性質。要取得中級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考試合格即有被聘任爲中級經濟師職稱的資格,有了聘任資格在單位聘任即可取得相應級別的經濟師職稱。中級經濟師的專業方向包括工商管理、農業經濟、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經濟、人力資源管理、建築與房地產經濟、旅遊經濟、知識產權等10個專業類別。中級經濟師從事的工作內容較爲廣泛,如管理工作,企業的進出口、貨運代理業務、證券公司、投資諮詢公司、銀行、各類企業證券部及理財、會計等工作。

中級經濟師職稱採用的是“以考代評”的評定方式,企事業單位、高校、銀行,甚至包括一些私企都認可此證書,並會評定中級經濟師職稱。考試一般在每年的11月初進行,考生需及時登錄中國人事考試網進行報名。考試內容主要涉及經濟學基礎、財政、貨幣與金融、統計、會計、法律等方面,需要考生具備紮實的理論基礎和實踐經驗。中級經濟師的含金量較高,在企事業單位中享有較高的認可度,是經濟領域從業人員晉升職稱的重要途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