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級華語故事

中級華語故事:彩虹之夢

在一座小山村裡,住著一個名叫小強的男孩。他有一個特別的夢想,那就是能看見彩虹。彩虹是那麼美麗,但小強從小就聽說那只是天上神仙的微笑,他們為了保護自己的笑容不被外人看到,所以把它藏在了雲朵後面。

小強總是夢想著有一天能看見那真正的彩虹,於是他開始了尋找彩虹的旅程。他走過了山丘,越過河流,穿過森林,嘗盡了風餐露宿的辛苦。

一天,當他終於找到彩虹時,他被它的美麗深深吸引。彩虹就像一個巨大的七彩橋,連接著天空與地面。小強站在彩虹下,感受到了它給他帶來的力量和希望。他看到了生活中一切不公平的細微卻也感到了力量。他微笑著向彩虹鞠躬,對它許下了心願:願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能幸福。

那晚,天空再次出現了彩虹,不同的是,小強的願望仿佛帶動了所有人的願望。山村的明天有了改變,希望的光輝照亮了每一個人。彩虹的夢想讓小強學會了付出和愛,也讓他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彩虹,只要勇於追夢,就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勇於追夢,付出愛心,就能找到自己的彩虹,帶給世界希望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