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華故事系列五

中華故事系列五包括以下故事:

* 《孟母三遷》。講述了一個望子成龍的母親為孩子嘔心瀝血,最終以身作則,三遷居住地來為孩子創造一個優質的生活、學習環境的故事。

* 《岳母刺字》。講述了在宋朝,岳母在自己兒子的背上刺上精忠報國四個大字的故事。

* 《破窗而出》。講述了困守在房間內的主人公,因打破了一扇窗戶,而得以逃出房間,最終重獲自由的故事。

* 《青囊經》。通過講述華佗不惜一切尋找治療瘟疫的靈藥而發生的一系列故事,傳承中華民族的“孝”“誠”“愛”及“奉獻”精神。

* 《鍾馗斬鬼》。講述了鍾馗在斬殺惡鬼的過程中,所經歷的種種考驗,最終終成正果,成功斬鬼的故事。

中華故事,包括成語故事、神話傳說、民間故事、古代寓言等,它是中華民族幾千年文明的瑰寶,也是我們民族道德、情感、價值觀的載體。以上僅供參考,如果還有疑問,建議查詢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