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華武術的故事

中華武術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岳飛武藝。岳飛的武藝高強,箭法如神,在牛皋的引薦下,岳飛收下了徒弟張保,後來張保、張清兄弟為救義兄岳飛而死。 岳飛一生的功勳和精湛的武藝被民間藝人加工提高,以岳飛故事為題材的戲曲、曲藝、電影、電視劇等大量湧現,影響甚廣。

* 太極張三豐。張三豐是北宋人,名叫張君寶。因天資聰穎,加上修煉道家養生健身的拳法,使自己身手敏捷,遠勝於常人。他遊歷四方,尋師求學,終於集眾家之長,獨創太極拳。後來定居在陝西的豐縣(今寶雞縣)九頂山,收徒傳藝,將太極拳發揚光大。

* 英雄陳子正。在福州北郊琴亭港一帶活躍著一員南宋時代的少年游擊將領小江漢——又名陳子正,因曾就讀於鼓山白雲庵,“遂姓陳”,亦稱陳少霞、小霞子或霞子(白雲庵人詹智永書贈的名帖)。他的劍術技藝造詣高超,“無人不忌”,單槍匹馬幾能橫掃江湖。“亦道亦俠亦儒商”,“十歲撫劍術橫行”是子正武者的青春紀念冊。他縱橫天下五十年從無敵手,把整個生命融化在追求“無刀勝有刀”劍理之中了。

中華武術歷史悠久,其中包含著古代人們對於身體鍛鍊的智慧和技巧,以及中華民族的文化精神。以上故事僅為冰山一角,中華武術還有很多值得被更多人了解和欣賞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