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串口助手怎么用

使用串口助手的基本步驟如下:

選擇串口。打開串口助手,選擇或配置正確的COM端口,如果電腦沒有識別端口,請檢查驅動是否正確安裝。

設置通信參數。設置波特率、數據位、停止位和校驗位,確保這些參數與你的設備或軟件相匹配,尤其是在進行兩臺計算機之間的通信時。

配置發送和接收數據格式。選擇接收數據的格式,通常默認爲十進制,發送數據時,也需要設置格式,以及是否自動發送和自動發送的間隔時間。

連接設備和打開串口。確保設備已正確連接,然後點擊打開串口,如果一切正常,此時應該可以開始傳輸數據。

發送和接收數據。手動或自動發送數據,並根據需要檢查接收(RX)和傳輸(TX)的數據。

使用高級功能。一些串口助手支持自動添加回車換行符、多條發送、窗口透明度調節和置頂功能等,這些功能可以進一步提高調試效率。

不同串口助手的具體界面和功能可能會有所不同,但基本的使用流程是類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