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串口工具有哪些

串口工具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Sscom:這是一箇比較實用的串口調試工具,類似的工具還有xcom、友善串口調試、野火調試工具等。其中,SecureCRT不是免費的。

UartAssist netAssist:這兩款工具出自同門,後者主要用於調試網絡。

porthelper:這是一款功能豐富、體積小的軟件,由溫子琪開發。

USR-TCP232-Test.exe:這是一款網絡和串口調試工具。

Virtual Serial Port Driver:這是一款需要付費的軟件,但使用較爲普遍。

AccessPort137.zip:這是一款用於監測SecureCRT和H7-TOOL的USB轉串口通信的軟件。

SerialPlot:這是一款開源串口波形軟件,支持各種數據格式,可以直接串口打印,支持多通道。

深藍串口調試工具:這是一款使用方便的軟件,支持GBK與UTF8編碼的字符,可以支持中英文字符的收發,支持中文簡體與中文繁體。

串口助手(Win7串口調試工具):這是一款win7串口調試工具,能用來修改串口波特率、校驗位、數據位和串口停止位,還能設置接受區和發送區,並能增加串口的自動識別功能。

串口通信調試助手:這是一款界面簡潔直觀的串口調試工具,具有串口設置、通訊狀態、發送窗口和接收窗口四個模塊。

阿貓串口:這是一款專門爲嵌入式開發工程師提供開發調試運用的串口調試軟件。

格西烽火串口助手:這是一款基於串口通信的多功能測試工具,可以用於接收和顯示串口數據。

以上就是一些常見的串口工具,它們在單片機開發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