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丹頂鶴特徵

丹頂鶴(學名:Grus japonensis)是一種大型涉禽,具有以下特徵:

體長。一般在120到160厘米之間,頸和腳都較長。

羽毛。通體大多為白色,頭頂鮮紅色,喉部和頸部為黑色,耳至頭枕白色,腳部也是黑色。

飛翔時的特徵。次級和三級飛羽以及頸部和腳部為黑色,其餘部分為白色,這些特徵使得丹頂鶴非常易於識別。

幼鳥的特徵。頭部和頸部呈棕褐色,體羽白色而帶有栗色斑點。

鳴叫。其鳴叫聲高亢宏亮,與其特殊的發音器官有關,它的頸部和鳴管都較長,末端捲成環狀,盤曲於胸骨之間,這種結構使其在發音時能引起強烈的共鳴。

食物。包括魚、蝦、水生昆蟲、軟體動物、蝌蚪、沙蠶、蛤蜊、釘螺以及水生植物的莖、葉、塊根、球莖和果實等。

分布。在中國的東北地區、蒙古東部、俄羅斯烏蘇里江東岸、朝鮮、韓國和日本北海道等地。

此外,丹頂鶴的翼展長約200厘米上下,體重達7至11千克,它們擅長長途飛行,飛行高度可達5400米以上,時速可達40公里每小時。它們的骨骼內部是空的,但非常堅固,強度是人類骨骼的7倍以上,這有助於它們進行長距離、長時間的遷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