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主機板怎麼看大板小板

可以通過觀察主機板型號、主機板尺寸、主機板外觀、硬體接口、主機板上的標籤、使用軟體查詢等方式來區分主機板的大板和小板。具體如下:

觀察主機板型號。大板型號後綴通常為「ATX」「E-ATX」「XL-ATX」,而小板型號後綴為「ITX」「nano-ITX」「pico-ITX」等。

觀察主機板尺寸。大板的尺寸通常超過30厘米,小板的尺寸通常不會超過20厘米。

觀察主機板外觀。大板通常有更多的擴展插槽和接口,外觀更加複雜;小板則相對簡單,只有少量的擴展插槽和接口。

查看主機板上的標籤。主機板上通常會貼有標籤,包括主機板品牌、型號、版本等信息,可以通過這些信息搜尋主機板型號及其相關信息。

使用軟體查詢。有軟體如CPU-Z、AIDA等可以幫助查詢主機板型號,運行這些軟體可以獲取主機板型號及其相關信息。

此外,主機板晶片組後面帶有「M」的是小板,而沒有「M」的是大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