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乙太網是什麼

計算機區域網路技術

乙太網是一種計算機區域網路技術,主要用於有線區域網路(LAN)的網路連線。

乙太網的技術標準由IEEE組織的IEEE 802.3標準制定,它規定了物理層的連線、電子信號和介質訪問層協定等內容。乙太網是當前套用最普遍的區域網路技術,已經取代了其他一些區域網路技術,如令牌環、FDDI和ARCNET。

乙太網的基本特徵是採用載波監聽多路訪問/衝突檢測(CSMA/CD)的共享訪問方案,這種方案允許多個工作站連線在同一條匯流排上,但同一時刻只有一個工作站在匯流排上進行傳輸。乙太網的幀格式與IP協定一致,特別適合於傳輸IP數據。

此外,乙太網的標準拓撲結構為匯流排型拓撲,但在實際套用中,特別是快速乙太網標準(如100BASE-T、1000BASE-T)中,為了減少網路衝突並提高網路速度和使用效率,通常會使用交換機來進行網路連線和組織,從而使得乙太網的拓撲結構在邏輯上成為星型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