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九層板的故事

九層板的故事是一個關於耐心和毅力的小故事,其主題是展示在無限的耐心和持久的努力下,最看似不可能的事情也可能變成現實。

故事中,一個樵夫在一座山裡面砍樹,他將樹砍倒後,樹乾卻太大不能將其運出山去。他決定將樹乾鋸成九段,然後分批運出山去。他持續這個工作,日以繼夜地努力,直到最後一層板出現。然而,這最後一層板卻是奇形怪狀的,樵夫非常困惑,於是他在第二天把板放回原處,等待新的動機或新的信息來幫助他解決這個問題。

當他再次來到這裡時,他發現原本看起來無用且奇形怪狀的板卻是這座山中最堅硬的板,其他木板都比它軟弱。樵夫因此明白了一個道理:在未來面對困難和挑戰時,他應該更加耐心和堅持,因為看似不起眼的努力和持久的等待可能會帶來意外的結果。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常常需要面對困難和挑戰。然而,我們應該保持耐心和毅力,不畏懼困難,勇往直前。即使看似無用或奇形怪狀的東西,也許在未來會發現它的重要性。因此,我們應該珍惜每一次的努力和每一份付出,因為它們可能會為我們帶來意外的結果和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