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九皇大帝的故事

九皇大帝是古代神話傳說中的神仙,具有諸多民間傳說故事。其中流傳最廣的故事是:古時有一天,南海龍王九兒子八仙橋合道成為地祗,一位雷神很不服氣,闖蕩天下,最終和九皇大帝決鬥於壽庭上空。九皇大帝隨問:“你是哪一個”?雷神道:“我就是不甘下風,想與帝爭雄的雷神”。於是雙方在壽庭上空戰了起來,大戰七天七夜,結果雷神被九皇大帝斬於劍下。從此雷神對九皇大帝佩服得五體投地,九皇大帝便將雷神封為雷部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

在另一個故事中,九皇大帝是五代時人,名叫高明,是一位武狀元,因其武藝高強、文武雙全、為人正直、和善,所以被朝廷招為御前侍衛。一天,他奉命巡城,發現一位女子被惡霸欺凌,於是出手相救。在救人過程中,他發現自己的劍上有血跡,表明對方已經死了。這時,他才知道自己殺人了。於是他逃離了京城,來到一座山上隱居起來。在山上修煉一段時間後,他成了一位神仙。

總的來說,九皇大帝的故事主要是為了弘揚正氣、除惡揚善的價值觀。他具有武藝高強、行俠仗義、心地善良、剛正不阿等品質。因此,他在民間有著廣泛的信仰和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