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九鼎迷蹤金句

九鼎迷蹤相關的金句有很多,如:

* 九鼎已沉,傳說成虛,夏商的興替成雲,一切都像迷蹤之謎。* 九鼎,象徵著九州,代表了九州,更代表著天下。

* 夏商周的興衰更迭,九州大地的滄海桑田,都藏在這些金戈鐵馬,藏在這些暗流涌動之中。

* 天下雖安,四海難治,四海難治,就要祭出九鼎。

* 這世間有兩種人可以流芳百世,一種造福天下蒼生,另一種就是承擔責任。承擔責任二字,或許承載的太多,有時候會讓天下人感到沉重。然而真正把國家、民族維繫於一身的人卻能讓天下人敬仰不已。

* 這天下還是得要有九州鼎的。九州鼎不只是一種王權的象徵,更是維繫九州世界秩序的一種體現。

* 一代一代人曾在這九鼎之上留下太多的心思與痕跡,九州鼎也曾沉沒在黃河之底。所以每一次祭鼎,都顯得異常莊重和肅穆。

* 這天下如果亂了綱常,亂了秩序,四海戰亂頻仍,生靈塗炭的時候,就需要九鼎出世來維繫天下的秩序。

* 天下安,甚至天下定之後方才祭鼎。這天下安定了之後四海穩定了之後才顯世出世的人,便能夠獲得人們的敬仰和稱頌。

* 所謂天下定鼎之器就意味著一種責任和擔當,即使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也得做。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更多金句建議查詢原作的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