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二十四孝的故事感想

二十四孝的故事感想如下:

1. 老萊娛親: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父母在年老時需要子女照顧,作為子女應該真心對待父母,不做出讓父母擔憂的事情來。同時,也讓我們看到古人與今人在孝道上的共通之處。

2. 懷橘遺親: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應從小培養孩子的孝心,同時應教育孩子能分辨是非,不要盲目地去順從,去愚孝。

3. 賣身葬父: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生最大的孝順莫過於能夠讓父母生活無憂。我們應當理解父母的不易,儘量去滿足他們的需求,讓他們安心、開心。

4. 懷橘承恩:這個故事讓我感受到了孔仲尼的尊敬與懷念,以及傳承良好家風的自豪感。同時,也讓我明白在為人處世、傳道受業等方面應該堅持傳統美德,做好言傳身教。

總的來說,二十四孝的故事展示了古人對孝道的重視和追求。這些故事中的主人公以行動表達孝心,他們的行為和犧牲令人感動和敬佩。然而,每個時代和社會背景都有所不同,我們在理解和傳承這些故事時,需要結合現代社會的實際情況,以更加理性和客觀的態度去審視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