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二年級說故事比賽講稿

題目: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

大家好,今天我要講的的故事叫做《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

在這個故事裡,有一對好朋友,小強和小明。他們兩個人形影不離,總是在一起玩耍和學習。他們的友情像一個小船,穩定而堅固,隨時準備應對生活中的風浪。

有一天,小強和小明決定去公園探險。他們帶了水、食物和風箏,一路上歡聲笑語,開心極了。但是,當他們走到湖邊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小強的風箏飛到了湖中央,小明想幫忙把風箏撿回來,但是湖面太大了,他夠不到。

小強和小明都很著急,他們互相看了一眼,心裡都明白彼此的想法。他們決定一起想辦法解決問題。小強說:“我們一起划船過去撿吧。”小明點了點頭,表示同意。於是,他們找來公園裡的管理員借了船槳,一起划船過去。

在划船的過程中,他們互相鼓勵、互相幫助,很快就到了湖中央。小強用盡全身力氣把風箏線拉回來,小明則在旁邊幫他加油打氣。最後,他們成功地把風箏撿了回來,小強的臉上也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這就是他們的友誼,雖然有時候會遇到困難和挫折,但是他們總是能夠攜手面對,一起解決問題。這就是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但是翻不了的是他們的友情。

希望這個故事能夠讓大家感受到友誼的美好和珍貴。記住,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和挑戰,只要我們攜手並進,就沒有什麼能夠阻擋我們的友情。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