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五十噚

五十噚是一款專業潛水腕錶,誕生於1952年,由時任寶珀執行長的讓·雅克·費希特命名。這款表的名稱來源於莎士比亞的名作《暴風雨》中的《愛麗兒之歌》。五十噚在誕生之初就為潛水腕錶確立了七項標準和三項專利技術,其中包括強化表殼的防水性、表背的防水性、潛水的安全性等。這些技術和標準使得五十噚在水下各種情況下都能夠密封不滲漏,為潛水者提供可靠的判斷依據。除此之外,五十噚還具有易讀性、自動上鏈機芯、防磁性和防水性等功能特點。其中,防水深度必須達到100米。五十噚不僅是一款專業潛水裝備,更是一個完整的高級腕錶系列,其月相、計時碼、陀飛輪等複雜功能彰顯了它在業界不可比擬的豐富性。儘管擁有如此多的功能,但五十噚始終堅守一條根本原則:「每一隻五十噚都必須符合專業潛水錶的要求!」

隨著潛水的發展,五十噚也不斷突破更新機械潛水計時裝備的定義,成為現代機械潛水腕錶的鼻祖,並且在專業潛水與高級制表兩大領域內都扮演著先驅與傳奇的角色。五十噚的成功並非偶然,而是無數心血鑄就而成的必然。它的歷史起源可以追溯到二十世紀五十年代的一場潛水意外。當時,其他的鐘表製造商都認為潛水手錶的前途黯淡,而讓-雅克·費希特卻對潛水充滿熱情,他的創造激情最終點燃了五十噚的誕生。如今,五十噚已經成為了一款備受追捧的腕錶,其獨特的行業地位和豐富的功能特點讓它成為了腕錶界的傳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