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五鬼山故事

五鬼山的故事源自於一段民間傳說。在很早以前,有兄弟五人同瓜分居於此,各起一座小山,號稱五鬼山,後來人們為了避邪祈福,就把這座山稱為五鬼山。

這座山位於江西省撫州市廣昌縣的盱江之濱,山上常年雲霧繚繞,樹木蔥鬱。傳說山上住著兄弟五人,他們性格古怪,常常鬧事,整日裡不是吵嘴就是打罵,誰也不服誰。後來他們分家了,每人帶走了自己所看中的一塊地皮,並各自種下自己分得的田地。幾年後,五兄弟經過努力,各自都有了成就,各自的地皮也變成了連綿起伏的山峰。

在山上有一塊平地,非常適合居住,於是兄弟們就各自在此蓋了一座房子。有一天夜裡,一陣怪風過後,五座房子就消失了,出現了五座山峰。兄弟們知道這是天意,便決定不再打擾這五座山峰,而將這五座山峰稱之為五鬼山。

這座山因此也變得名聲大噪,人們常來此登山遊玩、許願求福。山上還有許多與五鬼相關的傳說和遺蹟,如五鬼湖、五鬼井、五鬼洞等。

總之,五鬼山的故事是一段充滿神秘色彩的傳說,也成為了廣昌縣的一處著名旅遊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