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亞運會和奧運會有什麼不同

亞運會和奧運會的主要區別包括:

賽事等級和參賽者不同。奧運會面向全世界所有的國際奧委會成員,包括國家地區,是國際奧委會主辦的全世界綜合性體育盛會;亞運會僅限於亞洲國家的參與,是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主辦的地區性體育賽事。

比賽項目和競技性不同。奧運會的參賽項目首先要滿足具有較爲普遍的國際影響,其次還要考慮運動項目的競技性,符合奧林匹克憲章和奧運會有關規定,主要涵蓋田徑、游泳、籃球等競技體育項目;亞運會則會考慮到金牌分佈均衡因素和促進區域性運動項目發展,有些在局部地區普及的運動也會進入亞運會。

創立時間和歷史背景不同。奧運會最早可以追溯到兩千多年前的古希臘,後來由於一些客觀原因,導致奧林匹克運動停辦了足足有1500多年之久,直到19世紀末,由顧拜旦發起重新成立奧林匹克運動的倡議,於1896年正式舉辦了第一屆奧運會;亞運會則最早可以追溯到遠東運動會,是由菲律賓、中國、日本等多國於20世紀初共同發起的一箇地區性運動會。

以上是亞運會和奧運會的主要區別,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