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妖是 什麼

人妖 」一 詞的含 義和 來源:

定 義: 「人妖 」一 詞在不同文化和 歷史背景下有不同的含 義。在 現代社 會,特 別是在泰 國,它主要指的是 從小服用雌性激素的男性, 這些男性的生理和外 觀 特徵接近女性,但法律上仍被 認定 為男性。

歷史背景:

在中 國古代, 「人妖 」一 詞用 來指代女扮男 妝或 心理 異常的人, 與性 別 認同 無 關。

最早的定 義出 現在 戰 國 時期,指的是人事中的 異常 現象。

社 會地位和 貢 獻:

在泰 國,人妖的社 會地位多 樣, 從社 會地位 較高的 藝人、 設 計 師到 從事特殊服 務行 業的 個 體。他 們 為泰 國的 旅遊 業和社 會做出了重要 貢 獻。

儘管如此,人妖和 變性人在泰 國 並不被法律所承 認,其法定性 別不能 隨手 術改 變。

其他地 區的 「人妖 」:

在 歐洲和美洲,也有由男性 經 過手 術形成的人妖, 這部分人群主要在 旅遊 勝地 從事表演活 動。

總 結: 「人妖 」一 詞的含 義和用法 隨 著 時 間和文化的演 變而 變化。在 現代社 會,特 別是在泰 國,它主要指的是通 過服用雌性激素或其他方式,在生理和外 觀上接近女性的男性。 這些人 雖然在外貌上可能接近女性,但在法律上仍被 視 為男性。同 時, 「人妖 」一 詞在不同的 歷史 時期和文化背景中有不同的含 義,反映了社 會 對性 別 認同和表 達的多 樣性和包容性的 認 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