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工成本 包括 什麼

人工成本是指 僱主在 僱傭 勞 動力 時 產生的全部 費用,涵 蓋了多 個方面的支出。具 體 來 說,人工成本的 構成主要 包括以下 幾個方面:

獲得成本: 這部分通常指的是招聘 費用, 包括通 過 網路平台、人才市 場、校招等渠道招聘 員工所 產生的 費用。

開發成本:涉及 為 員工提供的培 訓 費用,可能是 崗前培 訓或二次 開發培 訓,以提升 員工的技能。

使用成本: 這是人工成本的主要 組成部分, 包括工 資、保 險、公 積金以及 職工福利,如 過 節 費、 體 檢、年度 旅遊等。

離 職成本:指 員工 離 職 時涉及的 離 職 補 償或其他相 關 費用。

此外,人工成本 還 包括 職工工 資 總 額、 職工福利 費用、社 會保 險 費用、 職工教育 費用、 勞 動保 護 費用、 職工住房 費用等。 這些 費用直接和 間接地反映了企 業在一定 時期 內因使用 勞 動力而支付的所有 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