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物側臉怎麼畫

畫人物側臉時,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畫一箇正圓代表頭部,然後在圓的中間畫一條豎線將其平均分爲兩部分。

將這條豎線平均分爲四等份,然後往下延伸出一定比例的長度來定出臉的總長。

在側臉中間位置畫一條橫向輔助線,鼻樑起點位於輔助線與圓的交界處。

用倒立的L字形結構概括鼻子到下巴的部分,然後用斜線表示下巴的寬度。

用傾斜的圓柱代替脖子,然後細化臉部輪廓,包括頭頂和後腦勺部分。

處理側臉的“四高三低”特徵,即額頭、鼻尖、脣珠和下巴尖突出,鼻額交界處、人中和下脣溝凹陷。

用線段劃分三庭(髮際線到眉弓骨、眉弓骨到鼻底、鼻底到下巴),然後畫出眉毛、眼睛、嘴脣和耳朵。

最後添加頭髮,完善側臉畫作。

對於不同年齡和性別的人物,側臉的畫法有所不同。例如,兒童的頭部輪廓更圓潤,而成年人的臉型更長;女性的臉部輪廓較爲柔和,男性的臉部輪廓則更具棱角。在畫作過程中,可以根據需要微調下巴的位置,以適應不同角色的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