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生取捨吳若權

吳若權,1962年出生於台北,祖籍浙江定海,是台陸軍軍官學校的電子工程學系畢業的作家和出版人。他的人生取捨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看:

首先,他選擇了一條不同於大部分人的人生道路。他曾說:“人生不是一條直線到底的軌道,也不是一個起點、中點、終點的模式,而是一連串的取捨與抉擇。” 他的這種觀點表明他認識到人生不是一成不變的,需要我們不斷地做出選擇和決定,這些選擇和決定可能會改變我們的道路和命運。因此,他願意承擔這些風險,嘗試不同的可能性,尋找適合自己的道路。

其次,他將自己的生活經驗和他人的經歷融合在一起,以激勵人們不斷做出更好的取捨。他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我們應當充分了解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以及自己所處的環境和條件,然後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他相信每一個人都有無限的潛能和可能性,只要我們能夠勇敢地面對挑戰和困難,不斷地學習和成長,就能夠取得成功。

最後,吳若權的人生取捨也體現在他對事業的追求上。他不僅是一位作家和出版人,還創辦了自己的公司。他相信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奮鬥,才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和目標。他不斷地探索新的領域和機會,不斷地學習和成長,以實現自己的價值和意義。

總的來說,吳若權的人生取捨體現了他對人生的獨特理解和追求,他願意承擔風險、不斷探索、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他的故事告訴我們,人生是一個不斷做出取捨的過程,只有勇敢地面對挑戰和困難,才能夠實現自己的價值和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