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生大拍賣遊戲工作紙

人生拍賣遊戲工作紙需要準備拍賣物品清單、拍賣槌、計時器、記分表和評分表。其中拍賣物品清單包括物品名稱、拍賣底價、起拍價、加價幅度等項目;拍賣槌用於營造拍賣現場的氣氛;計時器用於控制拍賣時間;記分表用於記錄各組成員得分;評分表用於對拍賣物品進行評分。

此外,拍賣遊戲需要準備一些道具,如氣球、抱枕、掛畫、紀念品等拍賣物品,以及標牌、計時器、記分表和記分本等道具。在遊戲過程中,需要明確拍賣規則,確保每個人都明白自己的權利和責任。同時,需要注意安全問題,避免出現意外傷害。

具體到工作紙的使用,可以參考以下步驟:

1. 準備工作:列出拍賣物品清單,準備拍賣槌、計時器、記分表和評分表等道具。

2. 小組討論:讓小組討論拍賣物品的價值並給出建議的起拍價。

3. 宣布規則:明確拍賣規則,確保每個人都明白自己的權利和責任。

4. 拍賣開始:每組輪流進行拍賣,每次只能出一次價,同時計時器記錄時間。

5. 記錄得分:記分表記錄各組的得分情況。

6. 結束拍賣:宣布結束拍賣,並統計各組的總分。

7. 評分與總結:對拍賣物品進行評分,總結拍賣過程中的優點和不足,為下次活動做準備。

通過以上步驟,人生拍賣遊戲工作紙可以幫助參與者更好地了解拍賣的流程和規則,提高團隊合作和溝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