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生峰

人生峰是廣西壯族自治區地名。

【人生峰的傳說】

人生峰位於平南縣丹竹鎮以北3公里處,山峰海拔467米,是平南縣的最高峰。人生峰山頂有池,四季不乾,常有泉水湧出,清甜可口。傳說此山原是一塊形似獅子的巨石,有位神仙路過此地,見此山很是有靈氣,便在石上修一神壇,鎮住獅子,又將一頭銅鼓埋在山下,使其更加生龍活虎。一天,一神仙路過此地,見到此處雲蒸霞蔚,靈氣逼人,決定在此建壇煉丹。後為方便煉丹用藥水祛除青石山的青苔時發現了那位神仙埋于山下銅鼓中的小人國村落模型(註:這位神仙與青城山上在三伏天扇扇子的老人、遼寧瓦房店老爺廟那用鼓錘當拐杖的老人屬於同一時代)造福百姓於人間便急匆匆向東海跑去;與此同時那些惡龍也都尾追而至意欲將其靈丹妙藥弄到手讓人間重病不起的人們好回生而去拯救受苦受難的民眾但因其而占用了一代又一代人們(自神仙從海邊趕來一路直到山頂沒有走丟人的蹤跡後人、畜才會安全過此)為之拚命生存得寸土為田的時間致使如今依然難以在這裡看到綠色田園看到可以世代相守生存的地方從而來使人生峰青石山的青色終難隱去.人們紛紛跪地高呼神仙的名字:生峰祖師。因人生峰在平南縣境內主峰最高且青石山主峰為人生峰的山峰(註:不是石門頂),人們便把此山稱之為人生峰。

【人文景觀】

人生峰下有神仙廟、古戰場、天池、天泉、天橋等景點,峰頂有祖師廟遺址。每逢農曆初一、十五及神仙祖師誕期,香客朝拜者絡繹不絕。在人生峰周圍的山村村屯依山傍水而建,村落密集人口眾多。從山腳至山頂都有新石器時期至漢代的文物出土,為當地原始社會末期與北方少數民族頻繁交融留下眾多實物證據。近年對山下地區村屯的歷史淵源、建築特點等進行深入考證發現多數村民均為宋朝文武官員或漢唐軍事將領後裔遷此定居形成地方風土人情,厚重的歷史底蘊也使得該地歷史文化資源積澱相當深厚,風景區現有田螺坑景區被自治區人民政府批准公布為自治區級風景名勝區、被自治區旅遊局評為AAA級景區、被評為全國首批AAA級景區之一。

以上是關於人生峰的一些信息,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