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生必看書籍

人生必看的書籍包括:

* 《紅樓夢》。《紅樓夢》既有古代小說故事離奇的特色,又有現代意識對人的心理剖析。

* 《活著》。余華對苦難的敘述總是有一種平靜安然的態度,讓人在聽故事的過程中,感受作者對生活的理解。

* 《百年孤獨》。魔幻現實主義的獨特風格,展示出的是一個家族以及家族所在村落的孤獨,這正是很多中國人尤其是現代中國人可以共鳴的。

* 《人類簡史》。這本書將帶你了解人類的發展史,對未來的發展走向有一個預見性認知。

* 《原則》。巴菲特和芒格的投資原則,對人生有很多的幫助,可以讓你少走彎路。

* 《自卑與超越》。本書作者阿德勒,是弗洛伊德之外對人性了解更深刻的學者,對於人性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 《三體》。劉慈欣的作品,這是一部硬科幻小說,非常值得一讀。

此外,還有《小王子》、《牧羊少年奇幻之旅》、《1984》、《殺死一隻知更鳥》等作品也非常值得一讀。選擇哪本書開始閱讀,完全取決於你的興趣和時間。無論哪本書,都有可能為你的人生帶來新的啟示和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