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生禪語30句

人生禪語30句如下:

1. 人生如苦海,不執著才是上岸之道。

2. 人生如修行,一路坎坷,一路高歌。

3. 人生如一葉落花,它才真正懂得什麼是珍惜。

4. 人生如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要苦一陣子。

5. 人生如同一場戲,要有悲傷陪伴著歡樂。

6. 人生就是一場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應該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

7. 人生如同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也對你笑。

8. 人生是一張沒有回程的車票,你錯過了就很難追回。

9. 人生是一次旅程,目的地不是最重要的,沿途的風景才是最好的風景。

10. 人生是一次選擇,每一次選擇都有對有錯,關鍵是要敢於選擇,不懼怕錯誤。

11. 人生如戲,笑看人生戲,要演好自己的角色。

12. 人生就是一場漫長的自娛自樂,討別人歡心只是小聰明,逗自己開心才是大智慧。

13. 人生沒有完美,花開花謝都是人生的常態。

14. 人生的真諦在百年之間,成就奇果只有兩字——“勤”和“儉”。

15. 人生的經歷就像是鉛筆一樣,開始很尖,經歷的多了也就變得圓滑了。

16. 人生的悟,就在於你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間。

17. 人生的痛苦不在於遇到的困難,而在於內心的脆弱。

18. 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佛為心,道為骨,儒為表,大度看世界。技在手,能在身,思在腦,從容過生活。

19. 人生的幸福在於有一顆感恩的心。

20. 人生的快樂在於有一顆寬以待人的心。

21. 人生如夢不是夢,因為畢竟曾經笑過、哭過;經常被自己蠢哭的人,都是因為蠢得太可愛。

22. 人生就像一盒朱古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吃到什麼口味,每天都要吃點苦的東西,以免忘記苦味。

23. 人生就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會苦一陣子。

24. 人生沒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

25. 人生就像騎腳踏車,要保持平衡就得往前走。

26. 人生是一場修行,修的就是心性。我們這一生中,要學會很多東西:學會了用心去傾聽生活;學會了調整自己的心態和善待他人;學會了接納一切不如意;學會了寬容他人;學會了知足常樂;學會了珍惜眼前的一切……這些技能和素質是在任何一家公司、任何一個場合取得成功都需要的核心能力之一。

27. 有一種寬容的態度:世上沒有完美的人生和十全十美的人。每個人在漫漫此生中都有他不能承受之錯,只不過深淺不一罷了。所以你應該若虹一樣醒目地過好每一天。倘若你知道失敗在所難免、倘若你知道命中注定會與失敗不期而遇、倘若你知道未來依然美好;那么你一定可以戰勝任何逆境與恐懼。這是一種人生態度——失敗不畏懼、未來依然陽光燦爛。

28. 有一種寬容的心境:既然人的一生都必然經歷坎坎坷坷,何不將失去的東西看得淡一些?有些東西既然失去了就讓它失去吧!因為你失去的同時也獲得了另外一種東西!這種得失之間所產生的人生感悟也許是最寶貴的!

29. 有一種自省的習慣:人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自命不凡、自以為是和固執己見;也就是盲目自信的毛病誰都有一些理想、夢想和追求的確是很美好的東西了!可是通向成功的道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只有吸取經驗教訓並不斷改變自己才能最終達到勝利的彼岸!人往往犯的最大錯誤是不認識自己;不明自自身優勢而胡亂定位自己!如果我們把自己想像成一顆蘋果樹;而不是一朵美麗的梅花;也許我們會認為世界上只有蘋果賣得出去;因此不斷地給自己定位不斷地尋找新的市場並把自己折騰得一團糟!這樣一來把自己折騰煩了自然也厭倦了最後懶於折騰了於是就成了殘枝敗柳!對於任何一個人來說:只有認清自己才能有所作為!

30. 有一種平和的心態:人生的許多痛苦都來源於欲望的無邊無際!總是在追逐名利的過程中不斷膨脹從而失去了生活的真正意義!其實每個人都活得很辛苦!但又有多少人真正活得有意義呢?人應該靜下心來反思一下自己的生活和所追求的人生價值!很多時候放棄和及時認輸反而會贏得更多的空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