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蔘雞湯食譜

人 參 雞 湯是一 種 傳 統的滋 補 湯品, 製作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 選 擇 半隻公 雞或 烏 雞,清洗 乾淨 後切成小 塊。 準備人 參片、桂 圓、 薑片、 紅 棗, 並清洗 乾淨 備用。

焯水 處理。 將 雞肉 塊放入冷水中,加入 薑片和料酒 進行焯水 處理,以去除腥味。

燉煮。 將焯好水的 雞肉 塊和排骨(可 選)放入 燉盅或陶瓷 燉罐中,加入人 參片、桂 圓、 薑片、 紅 棗,再加入足 夠的清水。

隔水 燉煮。 蓋上 蓋子, 將 燉盅放入大 鍋中,隔水 燉煮九十 分鐘或 三個小 時(根 據 雞的大小和 電 燉 鍋的功率而定)。

調味。 燉煮完成 後,根 據 個人口味加入 適量的 鹽 進行 調味。

需要注意的是,人 參 燉煮 時 間不宜 過 長,以免 營 養成分流失。此外,人 參的 選 擇可以根 據 個人 體 質和需求 進行 調整,如 選用 東北人 參可能 會更加 濃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