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際關係小語

人際關係小語如下:

* 人際關係是人類的寶藏,失去了,人就難以生存下去。做人處世,要有大局觀念,遇事從大處看,方可避免無端消耗自已的人生。

* 人際關係好時,人們才更容易成就大事。這不僅對求人幫助有效,還是自利利他的前提,例如促進健康。人與人交往既使是為了辦事也要心存感恩之心。

* 人生在世除了親人外,沒有多少人真正值得你為他流淚,真正需要你真心對待的只有你的父母和懂得感恩你的朋友。

* 人生在世,沒有誰不希望自己的人生一帆風順,事業有成,沒有煩惱。然而,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因此人際關係的處理就顯得尤為重要。

* 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一個有道德、懂禮貌、講文明的人才是真正有修養的人。

* 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要保持適度的距離。距離太遠,會使人感到疏遠;距離太近,則容易過度親密而發生摩擦。

總之,人際關係的處理需要我們平時多注意自己的言行,多關心他人,以誠相待,這樣才能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