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一 稅

什一 稅有以下不同的含 義和用途:

什一 稅是古代主 張 採取1/10 稅率的 輕 稅主 張,由孟子等人提出 並倡 導,成 為 歷代反 對重 稅主 張的 鮮明旗 幟。

什一 稅也被理解 為一 種 歷史悠久的租 賃 稅,租 賃者在租 賃物或租 賃地址 時需要每年向地方政府 繳 納的一定 數量的 費用,通常按月 繳 納, 用於政府部 門的建 設和社 會福利等。

在宗教 領域,什一 稅是 歐洲基督教 會向居民 徵收的宗教捐 稅,信徒按照自己的收入或 財 產的一定比例向教 會捐 獻,通常是收入的10%。 這 種 稅收制度起 源於公元6世 紀, 當 時教 會利用《 聖 經》中 農牧 產品的十分之一 「 屬於上帝 」的 說法, 開始向基督教信徒 徵收此 稅。

綜上所述,什一 稅的具 體含 義和用途可能因 時代和地域的不同而有所差 異,但一般都 與 稅收、租 賃或宗教捐 獻有 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