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叫定粉

定粉這個詞彙在不同的領域有不同的含義:

在化學或食品工業中,澱粉是一種多糖類物質,由右旋葡萄糖的聚合物組成,是植物積蓄的碳水化合物,通常呈現爲白色粉末狀。澱粉可以從多種植物中提取,例如玉米、甘薯、野生橡子、葛根等。

在化妝品領域,定妝粉(也稱爲蜜粉或散粉)是一種用於定妝的粉末,主要作用是吸收面部多餘的油脂和減少油光,使妝容更持久。定妝粉通常含有精細的滑石粉,粉質細膩,能夠令妝容看起來更爲柔和和朦朧。定妝粉不宜過量使用,以免強調臉部的細紋並使肌膚顯得不自然。

在建築或裝修領域,定粉是指在膩子粉中添加的一種無機物,通常是氧化鈣(CaO),它是一種白色乾燥的粉末,不溶於水但能與水反應生成氫氧化鈣(Ca(OH)2)。

綜上所述,定粉的含義取決於其應用的領域。在化學或食品工業中,它指的是澱粉;在化妝品領域,它指的是定妝粉;而在建築或裝修領域,它指的是一種添加在膩子粉中的無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