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叫投研

投資研究

投研,即投資研究,是一種涉及對投資對象進行深入分析的研究活動,旨在預測投資對象的未來表現和收益。具體來說:

行業研究:投研工作通常涉及對特定行業的研究,包括行業內部各企業間的相互作用關係、行業本身的發展、產業間的互動聯繫以及空間區域中的分布等。

數據收集與分析:投研人員需要收集行業最新動態,建立行業基本資料庫,並對行業及上市公司進行跟蹤,提交上市公司預期業績預測表。

研究報告與評級:投研工作還包括撰寫行業和上市公司研究報告,進行股票、債券及衍生品投資策略的研究,以及指數與產品設計等。

投資決策支持:投研的全稱是「投資研究」,它是幫助投資決策的重要環節和基本功,貫穿在整個投資活動中。

識別市場預期差:投研的核心目標是抓取市場的預期差,即識別出因信息與認知不足而導致的偏離價值的報價,從而形成可投資套利的空間。

以上就是對「投研」這一概念的詳細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