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叫p照片

P照片,通常指的是使用圖像處理軟體對照片進行編輯和修改的過程。這個術語起源於Adobe公司的Photoshop軟體,它被廣泛用於美化、變更、修復和拼接數字圖像,以達到美觀或惡搞的目的。P圖不僅限於Photoshop,它也可以指任何製圖或圖像處理軟體對圖片的處理。

P圖可以用於娛樂或工作場合,例如平面設計、電商淘寶等行業會使用P圖技術來處理產品圖片,添加文字和水印等,使之成為商品圖片。專業上,經過處理的圖片被稱為retouched image,而精通P圖的專業人士則被稱為touch-up artist。

在英語中,P圖可以理解為使用Photoshop軟體進行圖像檔案處理的過程,而Photoshop本身是一個名詞,不能作為動詞放在前面來修飾photo。如果要表達對照片的小幅度修飾,可以使用retouch,而beautify則多指對照片進行大幅度的修改。此外,edit photo也是一個廣泛使用的短語,它包括了P圖的所有含義,從簡單的修飾到專業的圖像編輯都有涵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