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工作高薪

高薪工作領域眾多,主要包括:

新能源行業。涵蓋太陽能、風能、生物能等領域的研發、建設和維護工作,相關崗位包括可再生能源工程師、太陽能工程師、風力發電工程師等。

人工智慧和機器人行業。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快速發展,對掌握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的人才需求增加。相關崗位包括機器學習工程師、數據科學家、自然語言處理(NLP)工程師等。

生物科技行業。涉及醫藥、農業、環境保護等套用。相關崗位包括生物工程師、醫藥研發科學家、分子生物學家等。

新型服務行業。包括數據分析師、人工智慧專家、電子商務專員等。

傳統高薪職業。如財務長(CFO)、工程經理、藥劑師、石油地質專家等。

IT和網際網路行業的特定角色。例如晶片工程師、人工智慧工程師、高級管理人士、軟體研發人員等。

銷售和市場行銷。具有高提成潛力,如網路主播、銷售代表等。

根據《就業藍皮書》,2022屆本科生畢業半年後從事的職業中,年收入排名前10位的包括計算機與數據處理、網際網路開發及套用、經營管理、電氣/電子(不包括計算機)、生產/運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