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乳膠枕頭

使用純天然乳膠製造的枕頭

乳膠枕頭是一種使用純天然乳膠製造的枕頭。這種枕頭具有優良的透氣性和吸溼性,其柔軟觸感和高彈性能夠適應人體輪廓,支撐人體脊椎。乳膠枕頭的形狀多樣,但傳統型狀適合長期使用傳統枕頭的人。乳膠枕頭不僅符合長期的睡眠習慣,還能提供健康舒適的睡眠體驗。真正的乳膠枕頭會散發出天然的乳香味,這是因爲它們擁有幾千個蜂巢式氣孔,能夠容納更多空氣。

乳膠是由桉樹上的樹汁液製成,通過人工割膠收集原始的乳膠汁液。這些汁液通常呈乳白色,爲了更好地保存,會加入液氨進行冷卻。在工廠中,通過除氨技術去除液氨,這一步驟如果處理不當可能會導致成品有異味。乳膠汁液經過發泡和加工製作成乳膠枕,加工工藝包括鄧祿普工藝和特拉雷工藝。一箇乳膠枕大約需要二三十棵五年以上的橡膠樹才能製成。

天然乳膠是國際公認的製作枕頭和牀墊的最佳材料之一。乳膠枕頭是由三葉橡膠樹流出的天然膠汁製成,這種膠汁在加入硫化劑、膠凝劑、抗氧化劑等必要助劑後,通過機械攪拌並放入模具中,經過高溫固化形成乳膠枕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