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作明佛母

作明佛母,梵文Kurukulle,音譯爲咕嚕咕咧佛母,又稱懷柔佛母,智行佛母,是佛教密宗的本尊菩薩,藏傳佛教中掌管權勢的佛母,也被視爲財寶本尊之一。她是21度母之紅色度母化現,爲藏傳佛教中的力量女神。因爲作明佛母功德遍攝三界,自在任運,所作皆能成就得名,故又稱三界自在空行母。

作明佛母爲佛教中賜予權威及懷法的本尊,其貌如十六妙齡美女,全身紅色爲懷愛法,代表懾服人心;怒容表調伏四魔;其一面表法性一味;三目象徵通達三世。作明佛母主要代表諸佛菩薩的妙觀察智,代表息災、增益、懷攝、誅降四法中的“懷攝”,作爲度化衆生的主要方便,作明佛母具備解脫煩惱獲得自在的所有功德。

作明佛母是藏傳佛教中著名的威德懷愛本尊和財寶本尊,以懷事業利益衆生,加持力非常大並且迅速。佩戴、供養、修持此尊法門,可使智慧增長、法財廣茂,具權勢名譽等,能消除業障、增長人緣、姻緣,受親友、上級及部屬愛戴,能圓滿各種事業,功德隆盛。相傳,清朝乾隆皇帝就修持過此法,因而得到極大福報。受此法灌頂並如法修持,可增長無量福報功德,財富增長,學佛修行之資糧無缺,增長人緣、權勢,受部屬、親友愛戴,能圓滿各種世間與出世間之事業,凡一切有情應感恩此佛母之大悲種性。觀修佛母形象和種子字,虔誠唸誦心咒,可消除身犯桃花、化解外遇、婚外情諸多男女感情惡緣,增長魅力、人緣、官位、財祿、家庭合樂,念其咒不僅加持迅猛且懷柔六道衆生、利益解脫輪迴,諸多利益不勝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