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吉星高照中國故事繪本

《吉星高照中國故事繪本》是2020年化學工業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北京百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本書講述了關於中國傳統吉祥圖案“吉星高照”的故事,包括“金雞報喜”“三陽開泰”“五福臨門”“雙喜臨門”等故事,旨在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用輕鬆易懂的方式,讓孩子們了解這些傳統圖案的寓意和來源。

其中,“金雞報喜”講的是一隻小黃雞因為每天準時啼叫而得到了大家的喜愛,但是有一天它遇到了壞天氣,沒有準時叫醒大家,結果發生了什麼事情呢?另外,“三陽開泰”講的是三隻羊在冬天裡互相幫助的故事;“五福臨門”則講述了五個不同形象的小動物如何一起度過了一個歡樂的春節;“雙喜臨門”則通過兩隻小老鼠的故事,講述了他們如何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智慧,在春節期間得到了一對大紅喜字的故事。

總之,本書通過輕鬆易懂的方式,讓孩子們了解中國傳統吉祥圖案的寓意和來源,培養孩子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興趣和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