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借機攻擊

藉機攻擊(Attacks of Opportunity)是一種在對手進行非戰鬥動作時發起的額外攻擊。這種攻擊通常發生在以下情況:

移動:當敵人在你的威脅範圍內移動,尤其是移出威脅範圍時,你可能會發起藉機攻擊。

做分心的動作:在威脅範圍內進行某些動作可能會分散你的注意力,從而引發藉機攻擊。

藉機攻擊的特點包括:

一次近戰攻擊:藉機攻擊是一次近戰攻擊,即使在本輪內你已經攻擊過,你使用正常的攻擊加值進行這次攻擊。

打斷動作流程:藉機攻擊會「打斷」該輪內正常的動作流程,如果藉機攻擊是在角色的回合中間被引發,那麼還是繼續本回合。

每輪一次:一輪內只能進行一次藉機攻擊,即使有額外的攻擊機會,藉機攻擊使用的是正常的攻擊加值。

在戰棋類遊戲中,藉機攻擊這個概念比較常見。例如,如果你不想和某個敵人交戰了,想要脫離戰鬥,那麼你可能會被敵人多砍一刀,這一刀就是藉機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