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內在小孩

內在小孩是一箇心理學術語,它並不是指一箇人的肚子裏有另外一箇小孩子存在,而是一種心理功能特點,指一箇成年人的部分心理功能,處在小孩子的狀態。這個概念通常是指我們內心深處的一箇兒童自我,它代表着我們在成長過程中的一些經歷和情感。內在小孩可以是一箇快樂、無憂無慮、好奇、天真無邪的孩子,也可以是一箇受傷、孤獨、害怕、憤怒或失落的孩子。

內在小孩是我們內心深處的一部分,它在很多情況下是受到我們成長過程中的經歷和情感的影響。比如,在童年時期,如果我們經歷了某些創傷或者不良經歷,這些負面的經歷和情感就可能留下深刻的烙印,並在我們的內在小孩中形成陰影,影響我們在日後的生活中的情感和行爲。

通過靈性練習,我們可以學會與我們的內在小孩進行對話和溝通,瞭解他們的需要和情感,並以更加溫和、愛護、關懷的態度去對待自己。通過與內在小孩的聯繫,更好地處理我們的情感和問題,讓自己更加平衡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