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化學分析

化學分析是一種確定物質化學成分或組成的方法。

根據被分析物質的性質,化學分析可分爲無機分析和有機分析;根據分析的要求,可分爲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根據被分析物質試樣的數量,可分爲常量分析、半微量分析、微量分析和超微量分析。化學分析歷史悠久,是分析化學的基礎,又稱爲經典分析。它是絕對定量的,根據樣品的量、反應產物的量或所消耗試劑的量及反應的化學計量關係,通過計算得待測組分的量。化學分析法主要包括重量分析法和滴定分析法,以及試樣的處理和一些分離、富集、掩蔽等化學手段。

此外,分析化學是研究物質的組成、含量、結構和形態等化學信息的分析方法及理論的一門科學,是化學的一箇重要分支。分析化學的發展和應用各種理論、方法、儀器和策略以獲取有關物質在相對時空內的組成和性質的信息。化學分析被應用在許多實際生產領域,並且由於科學技術的發展,它在向自動化、智能化、一體化、在線化的方向發展,可以與各種儀器分析緊密結合。以上是化學分析的相關介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