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吸引定律

吸引定律,又稱吸引法則,是一種哲學和心理學概念,其核心思想是人的思想、心念、意念會與和其一致的現實相互吸引。具體來說,世間萬物皆由能量或者振動頻率組成,相同的振動頻率相互吸引,並引起共鳴。人類的意識也是能量的一種,正面的思想會促成積極的結果,反之負面的能量則會吸引不好的結果。

人們常說的「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個現象背後起作用的法則就是吸引定律。這條法則強調了信念的重要性,要達成某個願望的強烈信念,會支持你採取相應的行動,最終實現願望。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的意識里潛藏著達成願望過程中可能會發生的諸多意外時,這些意外發生的機率也會很大。

運用吸引定律就是要以提升自身價值為導向。你的精神層次,你的思維水平,決定了你能吸引到什麼樣的人事物和被什麼樣的人事物吸引。所以不斷加強自己的內心信念,升級自己的精神層次,就能藉由改造自己把更好的外因吸引過來,將自己帶到更好的環境和因由中去,達到改變命運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