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實習護士

實習護士,也稱爲見習護士,是護士職業生涯中的一箇必經階段。在這個階段,實習護士在科主任、護士長的領導下,以及在有經驗的護士的指導下,進行臨牀學習和護理工作。他們的主要職責包括:

嚴格遵守進修計劃和實習要求,進行臨牀學習。

在護士的帶領下執行各項護理工作,不得單獨簽名,必須由帶教職業護士加簽。

準確記錄各項信息,嚴格執行交接班制度,並經常深入病房巡視危重病人。

協助衛生員保持病區的整潔,並隨時接應病人的呼叫,提供生活護理。

瞭解科室常見的藥品,熟悉用品位置、儀器的使用,以及救護車救護用品的擺放。

實習護士在開始實習時,通常是作爲護士長的助手,學習醫院的具體護士技能,如注射等。隨着技能的熟練,他們能夠獨立工作,並通過國家的護士資格考覈後,可以轉爲正式的護士。在實習期間,實習護士不可以單獨頂班,除非他們已經熟練掌握了各項技能操作,並且獲得了資格證書。

見習期是對應屆畢業生進行業務適應及考覈的一種制度,它不是勞動合同制度下的概念,而是人事制度下的做法。見習期滿後,如果合格,則對該職工辦理轉正手續,評定專業職稱,聘任相應職務,確定工作崗位。如果見習期滿後,達不到見習要求,可以延長見習期或降低工資標準;表現特別不好的,可能會被辭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