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工程燈

工程燈是一種根據工程項目實際需要定製的燈具,它沒有大小和材料的限制,可以根據特定的裝飾效果和照明需求來設計。工程燈的應用範圍非常廣泛,包括但不限於酒店、會所、KTV、別墅、樣板房、大堂和戶外等場所的照明解決方案。這些燈具可以是室內照明燈具,如房間、辦公室、大廳、廣場照明;室外照明燈具,如路燈、園林燈、景觀燈、廣告燈;工礦企業專用燈具,用於工廠、車間、礦井、碼頭、船舶等地方的照明;以及特種燈具,如防爆燈、水下燈、航空燈等。

工程燈的主要作用包括提供安全、舒適的照明環境,提高工作效率,保證人們的安全,以及美化環境。它們通常具備全天候工作能力,防潮、防水、防爆,並能穩定輸出,長時間工作故障率極低。工程燈可以是標準燈具,也可以是按照非標準要求定製的燈具,後者也被稱爲非標工程燈具或裝飾性燈具。

從照明場所類型上,燈具分爲工程燈和家用燈。而從生產方式上,燈具又可以分爲非標燈(也有人稱之爲工程燈)和標準燈。非標燈是根據特定需求定製的燈具,而標準燈是有明確規格、型號,按照行業或國標批量生產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