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憑證管理

憑證管理是會計覈算的一箇重要環節,它涉及到會計憑證的編制、審覈、更正等一系列操作標準,以及會計賬簿的設置、使用和保存等方面。具體來說:

會計憑證:是記錄經濟業務、明確經濟責任、按一定格式編制的據以登記會計賬簿的書面證明。

會計賬簿:是由具有一定格式、互有聯繫的若干賬頁所組成,以會計憑證爲依據,用以全面、系統、序時、分類記錄各項經濟業務的簿籍。

憑證管理平臺:是一箇集中處理憑證的平臺,可以通過查詢條件查出憑證,並自動對查詢結果進行分類存放,快速瞭解各憑證的狀態,做相應操作,如審覈、出納簽字、作廢、刪除、打印等。

法律法規:如《會計法》《稅收徵收管理法》等,系統地提出了編制會計賬簿的種類、方式、原則和設置要求,明確了會計憑證的製作、審覈、更正等一系列操作標準,建立了對會計賬簿、會計憑證、會計報告和其他會計資料的確認、計量、編制、審覈、報告、管理、銷燬等完整的法律規範體系。

以上就是憑證管理的定義和內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