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抖s和抖m

抖S抖M的含義

抖S:

定義:指具有嚴重施虐傾向的人。

來源:字母"S"源自英文單詞"Sadism"的首字母,表示施虐癖好或具有施虐癖好的人。

特點:"抖"在這裡是一個語氣詞,表示一種嚴重的、重度的傾向。"抖S"通常指的是在虐待別人的過程中獲得快感的人,喜歡欺負人,個性強。

抖M:

定義:指具有嚴重受虐傾向的人。

來源:字母"M"源自英文單詞"Masochism"的首字母,表示受虐癖好或具有受虐癖好的人。

特點:"抖"在這裡同樣是一個語氣詞,表示一種嚴重的、重度的傾向。"抖M"通常指的是在被動接受虐待的過程中獲得快感的人,喜歡被欺負,性格不一定弱。

社會和文化背景

抖S和抖M的概念源自於SM(Sadomasochism)文化,這是一種涉及施虐與受虐的性傾向。在這種文化中,施虐和受虐被視為一種獲得快感的手段。

"抖"這個詞的使用,強調了這種傾向的極端性和重度。在ACGN(動畫、漫畫、遊戲、小說)次文化中,"抖S"和"抖M"被用來形容角色或個體的特定性格特徵,如強烈的施虐或受虐傾向。

總結

抖S和抖M是一對相對的概念,分別代表嚴重的施虐傾向和受虐傾向。這兩個術語的使用,不僅描述了個體的心理傾向,也反映了社會和文化中對這些傾向的接受和理解。在ACGN次文化中,"抖"的使用強調了這種傾向的極端性,使得這兩個詞不僅在描述個體性格時使用,也在描述特定角色性格時被廣泛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