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採樣器

一種設備或軟體

採樣器是一種設備或軟體,用於採集、分析、處理和儲存信號。其工作原理如下:

將連續的信號轉化為離散的數位訊號。採樣器首先對信號進行採樣,即把連續的模擬信號分割為若幹個相等的時間段,每個時間段內的信號被離散化為數位訊號。

量化。採樣後的信號通過量化器,將其轉化為數位訊號。

處理和存儲。採樣後的數位訊號隨後被處理器處理和儲存,以便後續分析和使用。

採樣器的套用非常廣泛,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個方面:

大氣環境監測。用於採集大氣環境及車間現場的氣體樣本,幫助了解環境被有害氣體污染的程度,並向有關主管部門提供污染的實際情況。

數位訊號處理。在科研、實驗室等領域廣泛套用,可以將連續的模擬信號轉換成離散的數位訊號,以便在計算機或數位訊號處理器上進行數位訊號處理。

音樂製作。用於錄製和處理聲音樣本,創建各種聲音效果和音樂節奏。這類採樣器通常具有採樣率、位深度、ADSR(攻擊、衰減、持續、釋放)包絡、濾波、效果處理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