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搖滾音樂

搖滾音樂是一種起源於20世紀40年代末期的美國,50年代早期開始流行的音樂類型,它迅速風靡全球,併成爲一種流行樂風格。搖滾樂融合了音樂、文化與反傳統的藝術形式,不僅塑造了數代人的審美觀,更成爲了一種生活態度。它起源於二十世紀四五十年代的美國,當時的經濟繁榮和冷戰時期的政治氛圍爲搖滾樂的誕生提供了溫牀。搖滾樂在音樂風格上獨樹一幟,歌詞內容和社會觀念上具有強烈的反傳統精神。它以其獨特的音樂節奏、直白的歌詞和激情四溢的演唱方式吸引了一大批年輕人的追隨。

搖滾樂脫胎於黑人布魯斯音樂,並廣泛吸取主流白人音樂和鄉村音樂元素。它有着60年的歷史,經歷了多箇發展階段,每個階段風格都有很大區別,演唱內容也有很大區別。搖滾樂的英文原意爲震動,震撼的意思,它有兩大元素:真實和狂野。真實是搖滾的要求,但不只是真實的都是搖滾了,否則只要是老實人唱歌就都是搖滾了。狂野是的內在氣質,搖滾的極端代表就是金屬樂。真正的搖滾樂是真實,毫無掩飾,積極向上,永不妥協的,沒有華麗的掩飾,儘量做到真實,讓媚俗滾蛋,這是和流行樂的本質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