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準虛擬化

虛擬化技術

準虛擬化是一種虛擬化技術,它要求客戶操作系統(Guest OS)進行一些定製,以便能夠與hypervisor協同工作。這種定製通常涉及在操作系統核心層面集成虛擬化方面的代碼,使得操作系統能夠直接與虛擬進程進行交互,而無需hypervisor進行大量的資源消耗來進行指令翻譯。準虛擬化技術的優點在於性能較高,因爲它減輕了hypervisor的管理負擔,使得經過準虛擬化處理的服務器與未經過虛擬化處理的服務器在響應能力上幾乎無差異。

準虛擬化技術的一箇典型例子是Xen,它允許在不同的操作系統(如BSDLinuxSolaris等)上運行,但不適用於像Windows這樣的專有操作系統,因爲這些操作系統無法進行必要的修改。微軟的Hyper-V和VMware的產品也採用了類似的技術,儘管它們的具體實現可能有所不同。準虛擬化技術在性能上優於完全虛擬化,因爲它不需要hypervisor進行大量的資源消耗來進行指令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