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產品策略

產品策略是企業對其所生產與經營的產品進行的全局性謀劃,它與市場戰略密切相關,是企業經營戰略的重要基礎。產品策略的目的是通過提供具有競爭實力的產品來贏得顧客,佔領和開拓市場,以獲取經濟效益。產品策略的正確性直接關係到企業的成敗和生存發展。

產品策略包括多箇方面,其中主要包括:

產品組合策略:企業爲面向市場,對所生產經營的多種產品進行最佳組合的謀略,目的是使產品組合的廣度、深度及關聯性處於最佳結構,以提高企業競爭能力和取得最好的經濟效益。

品牌與商標策略:涉及企業品牌的建立、維護和推廣,以提高品牌價值和市場影響力。

產品開發策略:指企業對現有產品的改進和創新,以及新產品的開發和上市,以滿足市場的不斷變化和消費者的新需求。

產品策略還包括對產品的差異化、促銷手段的選擇等內容,這些都是企業在市場營銷活動中爲了達到最佳的產品組合和市場的有效覆蓋而採取的各種策略和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