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稱骨算命

稱骨算命是一種傳統的中國算命方法,它由唐代著名的星象預測家和風水大師袁天罡所創。這種方法通過根據個人出生的年、月、日、時來計算相應的“重量”,然後將這些重量相加,得出一箇總的“骨重”。每個“骨重”都對應着一組特定的卦辭,這些卦辭描述了個人的命運走向。

與其他的算命方法如生辰八字算命相比,稱骨算命將命運分爲較爲簡略的五十一種類別,因此它的考察不夠細緻,準確性也相對較低。它主要提供的是一種大致的命運參考,而不是精確的預測。稱骨算命的卦辭通常較爲簡短,易於理解,因此在民間頗受歡迎。

例如,如果某人出生於2016年1月20日12時,根據袁天罡稱骨算命的計算方法,他的年柱對應一兩六錢,月柱九錢,日柱一兩七錢,時柱九錢,總骨重爲五兩一錢。然後可以根據這個總骨重查找對應的卦辭,以此來解讀個人的命運。

總的來說,稱骨算命是一種簡單易懂的算命方式,它提供了一種基於出生時間的命運解讀,但應該作爲一種參考,而不是精確的預測工具。